LOGO

臺師大國際產學聯盟攜手中技社,共同深耕臺灣高端人才教育

2020-03-26

  臺師大國際產學聯盟四月拜訪會員中技社,由宋副校長曜廷領軍,偕同許瑛玿研發長、呂家榮副研發長、化學系張一知教授、黃兆璽研究員以及臺師大國際產學聯盟林雅萍執行長等人,目的透過彼此業務的了解,能擴大日後雙方的合作機會。中技社方面除了潘文炎董事長外,還有陳綠蔚執行長、楊顯整主任、王釿鋊主任、羅佳慧組長以及林志龍組長等人陪同。由於與會者領域相當多元,除了中技社的兩大中心,工程與教育發展中心以及能源暨產業研究中心外,也有企劃行政相關人員的參與,因此會議上廣泛討論如何加強雙方的合作關係與國際產學聯盟會員服務工作。

  財團法人中技社於1959年10月12日成立,宗旨在於「引進科技新知,培育科技人才,協助國內外經濟建設及增進我國生產事業之生產能力」。六十年來,中技社在推動各項建設開發,提供能源、環境技術諮詢與輔導,建構可信賴及專業智庫平台的同時,並設立工程教育研究基金,培育了無數莘莘學子,每年獎學金頒發金額超過1,000萬元。除此之外,中技社更從2006年開始轉型為公益智庫法人,迄2019年止共完成了環境、能源、氣候變遷、資源管理、產業發展、兩岸交流、社會經理級科學技術等共123項議題的研討,並提出具體建言,對台灣各項政策的形塑功不可沒。

  中技社潘文炎董事長為臺師大之傑出校友,自於2009年上任中技社董事長,成為中技社轉型智庫之重要推手。中技社多年來挹注精力於培養各式人才,讓許多優異的青年學子能夠取得獎學金繼續學業,而許多獎學金得主日後也在各行各業有傑出的表現。除了提供獎學金之外,為了能夠培育更多具有前瞻新創與整合創新思維或洞察市場需求並進行創業與行銷之人才,中技社亦每學年提供經費予臺師大創新創業學程,提供本校與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三所學校不限科系與背景之大學及研究所學生進行研習。

  後續雙方將積極推動由臺師大國際產學聯盟舉辦講座,邀請傑出的中技社歷任獎學金得主,例如:施振榮、蕭清志、陳志勇等,而今已為成功企業家或其領域之翹楚的人士,由其分享成功經驗,讓年輕學子們可以對講者的經歷與成功歷程有更多了解,以便傳承成功經驗給年輕學子,進而讓新的一代能夠據以吸收運用於自己的職涯上。


與會眾人在會議室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