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START團隊回娘家!分享新創公司設立之創業講座

2020-05-08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鼓勵大專院校優化校園創業環境,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與資源,協助學生創業實踐,實施「U-start創新創業計畫」。109年度本校共兩組育成輔導團隊通過第一階段績優團隊評選,分別為文教創意類別的「十一百造」團隊與製造技術類別的「悄悄話」團隊。

  因應U-START團隊的輔導需求,特地邀請去年U-START計畫通過第二階段之團隊「深視科技有限公司」胡大緯、「啟夢股份有限公司」許匡毅兩位創辦人回娘家分享新創公司設立之心得。

  兩位講師首先分享各自創辦公司之所需注意事項,如申請公司名稱、創立過程、資本額等事項,還有參加U-START計畫如何撰寫各類表單、報帳與核銷,育成中心可以協助的資源等項目,並分享青年發展署實地訪視的時候,團隊報告、面對評審的態度與氣勢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在兩位講師分享完自身經歷後,接下來就是今年的團隊提問的時間,像是詢問公司股東該怎麼選、如何填寫團隊持有股份比例、業師的資源分享等問題,兩位講師也很熱心的一一解答,並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團隊也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