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x臺師大國際產學聯盟「中國信託成癮防制暨政策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2020-06-03

  臺師大國際產學聯盟協助菁鑽會員財團法人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與教育學院李思賢教授共同籌劃「中國信託成癮防制暨政策研究中心」,旨在協助公部門研擬更完善的毒品防制,以降低毒癮犯再犯率,並於6月3日舉行揭牌儀式。


  中心揭牌儀式出席貴賓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法務部部長蔡清祥、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衛生福利部心口司司長諶立中、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以及臺師大校長吳正己、副校長宋曜廷、教育學院李思賢教授、研發長許瑛玿及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林雅萍等人,共同宣示這次的跨領域合作,一起打造多元處遇與健全社會安全網的決心。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戒癮治療需要民間團體支援,也需要產學合作一起合作,此中心正是整個反毒資源佈建上很重要的一環。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則期待「中國信託成癮防制暨政策研究中心」成立後,能提出更多毒品防治政策上的建議。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中心的建立,能協助司法建制更完善的社區多元處遇模式、培育相關人才,提供毒品防制的政策建言。成癮防制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思賢教授表示,中心未來將以科學化的實證數據與模式提出相關成癮防制建議,同時將設立相關教育培訓,培育成癮防制人才,完善社會安全網。

  國際產學聯盟完成橫跨行政單位溝通作業,協助該中心尋找營運場地並開放產學營運總中心作為活動使用,日後更將深度配合中心運作,為產學合作樹立一個成功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