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臺師大產業聯盟中心揭幕聯誼會

2020-07-09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成立於1922年,在教育、語言、人文與藝術、運動科學等優勢領域上表現卓越,更是全球知名之華語文教學研究基地,透過跨領域科技整合,吸引優秀的海內外學者與學子加入,厚實本校之國際影響力。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結合本校之優勢,聚焦「智慧教育」、「華語文科技」、「健康樂活」三大領域。本校研究團隊擁有許多尖端的優勢技術與專利,如:自然語言處理、人工智慧、AR、VR等相關技術,期許未來在透過更多的產學合作與國際接軌,能讓校內優秀的研發團隊更加發光發熱。此外,本校為展現對於推動國際產學聯盟的重視,提供師生們一個孕育新創、與產業聯誼的寬闊明亮環境。期許未來透過此平台,能夠提供更多元之產學合作管道、媒合國內外研發技術及培育人才等服務,為產業帶動創新轉型,以回饋社會。

中心揭牌儀式我們特別邀請以下:

教育與心理輔導學系/宋曜廷教授團隊 智慧型華語文學習平台
科技與工程學院/洪翊軒與陳瑄易教授團隊 綠能載具與場域之最佳系統設計暨能源管理
光電所/智慧低電磁生技團隊 光電AIoT,智慧磁性生醫,低電磁屏蔽
運動競技學系/相子元教授團隊 運動科技
電機系/王偉彥教授團隊 基於深度學習的假設生成模型及其機器人應用
工業教育學系/數位遊戲學習實驗室 VR+機器人=學習∞
電機工程學系/包傑奇教授團隊 機器人魔術師/人機互動與AI之注意力機制
化學系/李位仁教授團隊 超氧歧化酶之仿生酵素合成與製造

  等八組校內團隊,展示其獨特研發的技術成果。希望這次活動,能夠讓與會貴賓多了解本校多元的技術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