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臺師大與三貝德集團共談科教 奠基教育新願景

2020-08-25


  為加強與企業界產學合作,讓更多研究成果投入實際運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印永翔副校長於8月25日率領學校團隊與三貝德集團多位主管交流,介紹多款師大研究團隊開發的學習VR與APP。三貝德總裁史勇信表示,臺師大站在教育界最高殿堂,期望日後深度交流,協助技轉將商品推廣到各處。

  除印永翔副校長外,工業教育系洪榮昭教授、教務長劉美慧、副研發長呂家榮、進修推廣學院副院長賀耀華、美術館蘇瑤華副主任、國際產學聯盟林雅萍執行長等多位師長代表師大出席,與三貝德集團及旗下亞洲教育平臺公司、三師一生教育公司和弋果文化事業公司,進行產學交流活動。印副校長認為,透過此次交流,有助於媒合學術界與產業界,進行產學合作,使教育研究得以落實於教育現場。

  學生使用VR來進行虛擬敲擊來進行節奏練習與創作,不只VR、桌遊、機器人…等都能應用在教學場域中,透過遊戲式學習引導不論是高國中小、技職、特殊教育都能使用,加上學習歷程管理累積數據來評估成效,洪教授表示,目前已有多所學校洽談授權,這些教育研究,除了啟發學生學習意願與興趣,也將肩負起翻轉偏鄉教育的責任。

  洪榮昭教授認為,遊戲化教學能健全素養教育,讓學生從一開始獨善其身,到後來必須幫助別人才可以完成,透過學生間互助模式,體驗社會化概念,正向力量互相幫忙,潛移默化地讓孩子了解利他主義,科技不僅可以用於學習,也兼具人格培養功能。

  三師一生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張財銘總經理認為,開發好的教育系統之外,營造一個優良教學場域,鼓勵學生使用也很重要,大家都期待學生能自己下載APP系統自主學習,但其實很難,如果老師能了解科技教學模式來開班授課,配合雲端數位課程,打造教育情境的氛圍與溫度,讓學生真正感動,產值也會隨之提高。

  三貝德集團致力於雲端數位課程系統開發,並積極開發個人行動學習,未來有意與師大進修推廣學院合作,結合線上直播與線下實體課程,將師大進修推廣學院相關課程輸出,不只臺北,所有場域都可受惠,且針對國際認證師資培育上師大有相當多經驗,可協助民間企業進行內部人才訓練。

  副研發長呂家榮表示,師大目前走向多元化發展,要與民間教育業者多合作,師大有很多由政府補助的研發成果,還沒有完全推廣到民間,這些能幫助下一代更好的研究,無法使用在他們身上,所以未來會多與企業界一起開發,期許搭配其市場開拓能力,共創教育新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