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臺師大與全鋒事業產學合作 推動新世代移動生活服務平臺

2020-10-27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與全鋒事業於10月27日簽訂國際會員加盟合約協議,雙方將以產學合作為基礎,運用臺師大國際產學聯盟跨域整合能量,使全鋒事業旗下14大項移動生活服務平臺能持續在臺灣佔據領導地位,打造師大與全鋒的雙贏局面。

  臺師大由吳正己校長帶領,偕同宋曜廷副校長、研發處許瑛玿研發長、研發處呂家榮副研發長、運動與休閒學院季力康院長、科技與工程學院高文忠院長、和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陳美燕教授等師長,共同參與簽約儀式。全鋒事業團隊多位貴賓也蒞臨現場,由全鋒事業于蓓蒂總經理率張志文協理和羅羽書室長代表簽約。

  吳正己校長致詞表示,感謝優秀校友于蓓蒂總經理協助下,促成雙方產學合作。他讚歎全鋒事業從「道路救援平臺服務」出發,延伸跨越車輛周邊生態服務、生活服務等各個領域,更在天下雜誌蟬聯6年入榜300大企業。

  吳校長認為,運休學院與科工學院都分別與全鋒事業有極大關聯性,相信此次國際會員加盟合作能為雙方帶來雙贏局面。吳校長期待師大與全鋒事業合作,利用此國際會員平臺,一起衝鋒陷陣、走向世界。

  于蓓蒂總經理表示,全鋒事業32年來不局限於移動式救援車服務,還整合國內車商、銀行信用卡、產壽險加值服務,持續思考為人服務的本質。她提及自己就讀師大運休學院樂活產業EMBA在職專班時獲益良多,在多位老師教導下完成樂活公益平臺。高齡化時代來臨,她期待企業賺取利潤同時,也能回饋社會,尤其針對退休族群部分。通過產學合作提案的精確落實,相信能與師大促成有品質的合作案。

  產業聯絡中心呂家榮副研發長發表合作計畫與展望簡介,闡述全鋒事業跨越車輛服務和全人服務的特質以及師大跨域優勢在研發、跨國合作、跨領域鏈接和跨校聯盟等產學聯盟目標。師大與全鋒合作項目預計以兩大方面為主,其中一項是移動式變形救援車,提前部署電動汽車能源和提供快充服務、二為AI健康生活管理師,橫跨平臺資訊與資料整合作大數據分析。

  此次合作協議加強學術界與業界交流,並提供聯盟會員相關技術協助與服務。協助媒合高階人才,共同研擬科研計畫,鏈結產官學三方資源,強化技術創新與升級,協調媒合計畫所需相關資源,拓展未來新世代車輛周邊服務升級轉型、移動生活服務平臺創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