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推廣FPGA科技設計創意
撼訊科技攜手美商賽靈思舉辦大專院校暨高中職Xilinx PYNQ AI/IOT Hackathon!

2021/07/12

  積極深耕影像運算領域相關市場的撼訊科技,近年來在科技技術教育的推動上不遺餘力,為鼓勵大學校院與高中職學生從事AI與物聯網應用創意與設計能力,撼訊科技將與國際知名FPGA供應商Xilinx賽靈思合作,結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與電機系共同舉辦「 Xilinx賽靈思PYNQ AI/IOT Hackathon」,創意與應用範圍涵跨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應用,例如: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監控、遊戲設計⋯⋯等等。

  此次活動目的以鼓勵Xilinx賽靈思PYNQ AI/IOT 應用的重要性以及培養想像力與創新能力為主,對象不限於特定領域科系,鼓勵且歡迎各個領域同學參與。優勝團隊可獲得獎金鼓勵之外,並且有機會參加由賽靈思所舉辦的國際設計大賽。

  撼訊科技表示:「撼訊的FPGA部門一直與美商FPGA大廠賽靈思Xilinx有緊密的合作關係,有鑑於FPGA的高度彈性產品特性,十分適合未來AI及物聯網多元化應用的需求」,另一方面,透過類似Python等工具協助,利用PYNQ FPGA開發板進行各種應用設計的技術門檻也大幅下降,因此希望透過黑客松的活動模式,推廣FPGA科技技術教育,並紮根於大學與高中職在學學生。

  臺師大表示:「非常榮幸能與Xilinx賽靈思及撼訊科技一同推動科技技術教育向下紮根的活動,將持續協助Xilinx賽靈思及撼訊科技辦理相關活動,讓臺灣未來在AI/IOT創新能力與應用上更加豐碩」。

  此次「 Xilinx賽靈思PYNQ AI/IOT Hackathon」科技技術教育推廣活動除了由賽靈思擔任指導單位外,撼訊科技將與臺師大國際產學聯盟及臺師大電機工程系共同主辦,利用大學與高中職生學校暑期開學前、升學壓力解除期間,提供與資訊科學相關的活動。

  撼訊科技(Tul Corp.)成立於1997年,2002年在臺灣證券市場掛牌上市,以知名的PowerColor品牌顯示卡行銷全世界二十餘年,不但是全球主要繪圖顯示卡供應商,同時也是美商超微(AMD)及美商賽靈思(Xilinx)的主要合作伙伴,雙方不論在業務行銷及技術開發等各領域的合作關係皆十分緊密。

  撼訊科技多年來專注在自有品牌顯卡行銷與服務,並提供全方位的影像運算解決方案。目前產品線為高階遊戲顯示卡、工控專用客製化顯示卡、SoC主機板及系統以及FPGA解決方案。另一方面,撼訊科技也藉由在IT領域的多年經驗,積極進行多元化布局,陸續轉投資成立撼智物聯(IOTU)以及撼衛生醫(TCMC)等子公司,發展智慧建築以及人工智能生技醫療等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