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簡練創作獲肯定 設計系林俊良教授奪國際大獎

2021/10/5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林俊良教授海報作品「Jan 100」榮獲2021年美國 Communication Arts文字排印與設計兩項目的年度卓越獎,同時也在首屆的美國 Poster Stellars洲際海報設計大賽奪下文化類(專業人士組)銀獎殊榮,讓臺灣設計實力再度被世界看見。


「Jan 100」榮獲今年美國Communication Arts文字排印與設計兩項目的年度卓越獎。


「Jan 100」奪下美國Poster Stellars Intercontinental Poster Competition文化類(專業人士組)銀獎殊榮。

  此作品為去年受捷克布爾諾雙年展協會邀請,為20世紀平面設計大師捷克設計家Jan Rajlich Sr.百歲冥誕所設計的作品。他以Jan Rajlich Sr.作品中常見的撕畫拼貼風格,將布爾諾國際海報雙年展標誌元素結合Jan和100的活動主題文字,創作簡潔明晰,獲國際評審肯定,更在2021年2月於捷克布爾諾Moravian Gallery展出。


設計學系林俊良教授海報作品「Jan 100」

  林俊良這次拿下 Communication Arts年度卓越獎已非第一次,2020年他以海報「寬容(Tolerance)」奪獎,今年「Jan 100」同樣深受國際評審青睞,實為華人少數連續奪獎的設計師;另外首屆美國Poster Stellars LLC公司主辦的洲際海報設計大賽,「Jan 100」更從41個國家518張海報中脫穎而出,證明其純熟設計實力,為國爭光。

  林俊良擅長以極簡元素帶出人性面向,或是針對時事提出見解。其作品多獲國際肯定,像是紐約 ADC 銀獎、美國Communication Arts年度卓越獎,以及設計界權威雜誌 Graphis設計年鑑最高榮譽白金獎等殊榮, Graphis雜誌甚至還為林俊良製作專訪,將其作品介紹全球。

  紐約時報藝術指導、國際知名設計師Mirko Ilić曾評論林俊良,「他的海報是傳統藝術與現代設計的完美結合,並將信息與極簡風格和詩歌融合。」曾榮獲葛萊美獎最佳專輯包裝的設計師 Stefan Sagmeister則說過:「我從不相信『少即是多』,但林俊良以完美極簡的設計,詮釋出高級的藝術。」(撰文:公事中心黃樂賢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原始連結: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