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國一站式移動生活整合服務平臺先鋒 于蓓蒂創新思維翻轉「道路救援經營模式」

2021/02/07

  道路救援產業如今能自然載入大眾日常生活,成為臺灣人交通移動過程中安全與生活品質的象徵,TMS全鋒事業共同創辦人于蓓蒂總經理可說是重要推手,她正是為這個產業注入養分,一手寫下臺灣道路救援進化史的人。身為北一女優秀校友的她,聰明細膩,凡事以美好信念成就完美成果,在臺師大樂活EMBA就讀期間,把所學具體化實踐,創立了一個全新的「iJoGo愛就Go」樂活公益平臺,畢業後更與臺師大簽訂國際產學聯盟,透過跨域整合和數位科技轉型力量,讓全鋒事業旗下14大項移動生活服務平臺能持續擁有領先的地位。



  在現代每個家庭擁有兩部車的年代,許多人對全鋒道路救援可說是相當熟悉,但一般人對全鋒的印象,無非是臺灣最好的道路救援公司,因為新車上路,有了道路救援服務後,不必再擔心臨時車子拋錨要找誰救援,以及害怕被業者就地起價等問題。談起創立這個服務系統,當年東吳會計系畢業的于蓓蒂,推動這個平臺時可說是艱辛萬苦,回憶起,當時天天跑三點半,在最慘淡的時期,股東與員工接連出走,全鋒幾乎就要破產,幸運的是在她積極找尋合作夥伴的過程中,理念終於獲得福特汽車的支持,才開啟全鋒營運的契機,之後與銀行新型態合作成功模式,讓道路救援變成信用卡附加優惠,也正式讓「道路救援平臺式服務」概念導入全臺灣人的日常生活中。

  全鋒事業創立於1988年,除了大眾廣為熟悉的「道路救援」服務外,持續以「車」為軸心,發展出「貴賓專接」、「車輛運送」、「加油站」、「加油卡」、「iCare行動保修」、「保險代理」、「車輛租賃」、「Auto+潤滑油」、「貨櫃運輸」等車輛周邊生態服務,滿足用車、愛車人士的全方位需求。並將平臺式整合概念拓展到生活服務,陸續成立「科技客服」、「世界玩家旅行社」、「生活玩家」、「JoinMe揪車」、「Tada行車整合平臺」等生活服務事業,成為國內第一家提供一站式移動生活整合服務平臺的企業。

  于蓓蒂不久前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臺師大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她表示在學習過程中讓她想要do something,希望協助青銀族群,更容易地規畫生活與夢想,因此創建了iJoGo樂活平臺,一個提供各式各樣實用資訊、課程、活動以及志工媒合的網站,協助公益團體與願意貢獻愛心的志工們互相媒合,更提供一個管道,讓志同道合的人找到彼此,一起成長圓夢。



  去年十月,她與臺師大吳正己校長共同簽訂國際產學聯盟合作,吳正己校長讚歎全鋒事業從「道路救援平臺服務」出發,延伸跨越車輛周邊生態服務、生活服務等各個領域,更在天下雜誌蟬聯6年入榜300大企業,透過國際產學聯盟的合作,將幫助運休學院、科工學院與全鋒事業共創雙贏局面。

  師大與全鋒合作項目預計以兩大方面為主,其中一項是一鍵充電救援車,提前部署電動汽機車能源緊急供應服務鏈、二為AI司機智慧穿戴生理監控,以跨域與平臺整合做大數據分析。此次合作協議加強學術界與業界交流,並提供聯盟會員相關技術協助與服務。協助媒合高階人才,共同研擬科研計畫,鏈結產官學三方資源,強化技術創新與升級,協調媒合計畫所需相關資源,拓展未來新世代車輛周邊服務升級轉型及移動生活服務平臺創新模式。



撰稿人 黃兆璽博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發展處助理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