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好好聽文創Podcast攜手臺師大、空中大學打造數位知識平臺

2021/04/06

  好好聽文創Podcast正式上線超過半年,已成為國內最具人文藝術品味的Podcast,董事長潘祖蔭指出好好聽FM陸續推出選拔培訓計劃,以及好好聽FM品味生活人文講座,近來更積極參與各校的產學合作,與臺師大、空大密切合作,期能把教育真諦與內涵帶進好好聽文創Podcast。


圖:好好聽FM董事長潘祖蔭(中)、總經理劉忠繼(右一)、品牌內容長田麗雲(右二)、技術長李俊筠(左一)及作家上官鼎(劉兆玄,左二),與大家分享Podcast上線。 好好聽FM/提供

  秉持著要用「聲音分享正能量」,建立全球最有影響力的華語播客平臺的好好聽文創Podcast,董事長潘祖蔭以「聲音浪潮,席捲而來!」的趨勢與潮流,2020集結了各媒體的資深從業人員、各領域的專業人士以及眾多的美聲播音員,創立全新的Podcast,製作許多動人的節目。

  潘祖蔭表示,身為三十年媒體人的他,看好Podcast的特性,所以透過這樣的平臺打造好好聽FM,讓廣播的特色結合數位趨勢,以及融合Podcast「隨身聽」、「隨人聽」、「隨時聽」的特性徹底發揮,此外,更以「知識」為基礎,打造了一個創造、交流、互動的平臺,節目內容更高達10種屬性、數十項細分類,內容不媚俗,邀請資深媒體人、知名廣播主持人或是金鐘得主製作新創節目。

  潘祖蔭說,未來的世界一定靠「音頻」精準串連聽眾的生活,他甚至認為教育也將透過Podcast提供一個嶄新的學習環境。所以他們自去年疫情尚未爆發的時候,就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作,簽訂國際產學聯盟計畫,與教育學院院長陳學志展開一系列的合作。

  今年邁入第二年,潘祖蔭更與化學系教授呂家榮簽訂國際產學聯盟第二年的計畫,將邀請校內知名學者共同製作一系列有教育內容的科普、心理、教育節目。除了臺師大,潘祖蔭表示,「好好聽FM」日前也與國立空中大學攜手,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好好聽將在建置臺師大專區後,再建立空大專區,增進優質教育節目的製作量與曝光量,共同推廣社會教育,提供大眾寓教於樂的終身學習機會。

  潘祖蔭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不用出門甚至不用露臉,就可以在家自製節目的Podcast,受到年輕人喜愛,愈來愈多人想了解,所以不久前「好好聽FM」也主辦第一屆播客大賽,初賽評選出30組入圍者後,正在舉行培訓課程,共有26組37位參賽者來參加,讓學員們實際演練,開拓聲音表現的寬廣度,課程也以實例分析播客播講內容分類,並與學員們探討如何發現自己內在力量,增強製播優質內容的信心,潘祖蔭表示,越來越多人希望跨進數位廣播領域,其中包括律師、心理諮商師、電臺人員、大學生和學校助教等都進入複賽,這股趨勢銳不可擋,他再次強調將強化與大學的合作,讓最新的知識與研究可以透過Podcast呈現給大眾。

撰稿人 黃兆璽博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發展處助理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