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AI影像辨識第一品牌艾陽科技與高通晶片廠合作
切入裝置端AI(Edge AI)新藍海

2021/05/09

  深耕智慧AI影像辨識的艾陽科技寫下連續三年獲利紀錄,今年初更成為華碩、富士通等一線廠商合作夥伴,日前更宣布將與高通晶片廠合作,切入裝置端AI(Edge AI)新藍海,將戰線擴大到國際市場,打造智慧AI影像辨識第一品牌。

  根據市調機構IDC預測全球智慧城市計劃的支出,至2022年更將上看至1,580億美元。2014年成立的艾陽科技指出,智慧城市將成為發展趨勢,人工智慧(AI)與深度學習的技術將大幅改變未來城市的面貌,此時,人工智慧是臺灣邁向高附加價值和高獲利產業的契機,如何應用智慧城市的場域做各式的AI應用是推動AI發展很重要的策略。

  艾陽科技是一間AI影像辨識整體解決方案臺灣領導新創公司,作為智慧城市的領導廠商,正運用人工智慧等相關技術提供智慧交通、醫療照護,以及智慧安全監控等三大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並將AI應用在專業影像管理、城市交通分析、科技執法管理等領域。

  艾陽科技表示,他們的主要客戶為跨國企業及政府,提供大範圍高階影像管理、AI智慧影像及感測器辨識完整套裝方案及崁入晶片之AI模型,與各國製造商、品牌商、電信商及大型承包商結盟,提供智慧城市規模的大型AI服務及智慧裝置,短短數年快速開創亞太、東南亞及中東通路,方案已獲得泰國航空、日本Tier one 車廠、臺灣國家銀行、花旗銀行、臺灣高速公路局、醫院等終端客戶採用。

  艾陽科技分析,艾陽科技正透過與學校在人工智慧方面的合作,提高附加價值和企業的獲利能力,期望以雲端影像服務、中央控制平臺、影像管理方案、AI智慧影像辨識系統及工業影像伺服器等產品成為臺灣第一、世界領導的影像方案品牌。

  正在與臺師大進行洽談產學合作的艾陽科技表示,已與富士通、華碩合作,提供安控、交通管理等智慧影像辨識應用方案,更首度將自行開發的演算法直接嵌入到高通Snapdragon行動平臺,切入裝置端AI(Edge AI)市場;艾陽科技目前業績已破億,未來在AI影像辨識方案在系統端與裝置端的雙引擎帶動下,業績預期將有更大幅度的成長。


艾陽科技首次舉辦Innovative AI for SmartCity方案日,吸引多家國際大廠與會分享,更帶出艾陽將擴大國際化市場的新動態。 吳毅倫/攝影

撰稿人 黃兆璽博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發展處助理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