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百年校慶國際名人人文講堂 吳世家教授揭開品牌經營策略

2022/05/19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今年百年校慶,管理學院舉辦線上國際名人人文講堂,5月18日特別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企業傳播研究所副主任吳世家,分享多年行銷職涯上的品牌經營策略。她表示,行銷最重要的是,理解產業特性、企業文化本質,才能在目標消費者心中佔據獨特的位置。 

吳世家教授目前除了任職香港中文大學,也是臺北時裝周協同計畫主持人、「風格行銷」網站主持人暨製作人。因長期關注企業社會責任,自2016年起連續6年針對大中華地區策劃「企業社會責任傳播與永續發展論壇」,擔任召集人;亦擔任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行銷暨USR顧問。 

吳教授笑稱,自己是全世界各地跑透透的國際人,然而七年前至香港任教,對她來說是歸零的挑戰,探尋自我的定位。「能找到定位的人,也可以幫企業、品牌找到定位。」這時的她關注到永續發展及企業社會責任傳播等議題,至今已連續6年舉辦相關論壇,匯集學術界、產業界等人士參與。她一人「校長兼撞鐘」,發揮連結學術和產業的角色。 

吳教授擅長品牌建置與管理、新媒體使用行為與數位傳播、文化創意策劃、企業永續發展與跨領域資源整合。曾擔任2019臺北時裝周「國際時尚高峰論壇」計畫主持人、臺北三創園區品牌中心副總經理、臺灣香奈兒公司傳媒總經理、P&G寶僑家品大中華區SKII/MaxFactor對外事務協理、臺灣克萊斯勒公司行銷暨企劃總監等。 

其中,吳教授舉出三創生活園區的案例為臺北市政府的BOT案,也因為政府案件的規範多,需要更多的溝通與協調,當時在規劃商場空間時,她大膽提出將一樓的活動空間柱子換成由面板拼成的媒體柱,希望透過科技互動藝術形式與顧客做連結,她花了一年的時間說服政府和承包商,才獲得認可,最終為場域帶來良好的互動效果。 

疫情期間因工作關係,港臺來回的隔離日常,讓吳教授也思考如何讓自身經歷更有效回饋社會,便利用這段空閒時間寫下《向時尚品牌學風格行銷》一書,並經營起個人的風格行銷網站,將時尚產業做品牌管理的經驗分享給更多人。 

此次講堂線上超過百位同學參與,當被問到有無推廣品牌成效不彰的經驗,吳教授回答,品牌經營有不同的階段,切勿心急,「最重要的是理解產業特性、企業文化本質,才能在目標消費者心中佔據獨特的位置。執行品牌管理策略時,不要忘記你是誰就是誰,忠於本質、堅持理念,才是品牌長青的關鍵。」(撰稿:校園記者藝史所吳宥葳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吳世家教授個人網頁:www.istylemarketing.com

百年校慶國際名人人文講堂特別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企業傳播研究所副主任吳世家,分享多年行銷職涯上的品牌經營策略。
百年校慶國際名人人文講堂特別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企業傳播研究所副主任吳世家,分享多年行銷職涯上的品牌經營策略。

 

吳教授在三創生活園區一案,大膽提出將一樓的活動空間柱子換成由面板拼成的媒體柱,希望透過科技互動藝術形式與顧客做連結,最終為場域帶來良好的互動效果。
吳教授在三創生活園區一案,大膽提出將一樓的活動空間柱子換成由面板拼成的媒體柱,希望透過科技互動藝術形式與顧客做連結,最終為場域帶來良好的互動效果。

 

原始連結: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