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臺師大參展BIO Asia亞洲生技大展
精彩研發成果齊聚一堂

2022/08/04

生技產業年度盛事「2022亞洲生技大展」已於7月28至31日盛大登場,整合產學研各界,今年展會參展廠商菁英齊聚,以不同形式共同展現國內生醫科技的能量,其中備受矚目的「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是由國立臺灣大學聯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等校攜手全台頂尖生技醫農研發成果和能量共同參展,以學校間的地緣性與互補性規劃全方位的產學推動,具前瞻創新性與國際化,聚焦創新研究能量,協助產業接軌國際,以「實體+線上」雙線展出,備受各界關注,成為今年生技展一大焦點。 

近年來,生技相關的市場快速增長,臺灣師範大學近年與生技相關的研究部分也大幅成長,與相關企業的合作也越來越密切,尤其是抗衰老與保健相關的研究與合作,成長更為顯著。 

基於市場對於抗衰老與保健相關研究與產品的強烈需求,今年的亞洲生技大展實體展示部分,台灣師範大學特別展示謝秀梅教授團隊的”延緩衰老保健功效評估平台” ,此平台乃是參照並符合「衛生署健康食品」之「延緩率老保健功效評估」方法,建立而成,多家食品相關企業與保健食品企業前來積極討論,洽詢後續的合作。

此次生技展,有別於往年的展覽,除了靜態技術與商品展示之外,今年有新的看點,本屆在展館內部設立「廠商媒合區」,舉辦多場次的產學論談,積極拉近產學差距,讓大眾了解學界在這些研究方向的能力,精準媒合以加速學研單位的研發能量在產業發揮價值,同時彰顯對於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的重視。

今年亞洲生技大展因疫情稍緩,人潮已慢慢恢復到疫情前盛況,前來洽詢的產學先進反映熱烈以及產業積極洽詢合作,參展十分成功,推廣效益十分顯著 ! 

 

圖1: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亞洲生技展開幕師長貴賓大合照
圖1: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亞洲生技展開幕師長貴賓大合照


圖2:亞洲生技展國科會,台大師長與貴賓蒞臨臺師大攤位指導圖2:亞洲生技展國科會,台大師長與貴賓蒞臨臺師大攤位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