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數學系攜手騰雲科技 孕育數位轉型人才

2022/08/25

為解決學生「學用分流」問題,臺師大攜手騰雲科技,採用臺師大、臺大、臺科大三校系統網絡,開設「數學產業實習」課程,共有7間國際新創企業參與,提供超過30個實習名額,透過產學合作,以產業實務帶動理論訓練,孕育新一代數位轉型人才。 

合作計畫由臺師大數學系林俊吉教授發起,他指出,數學的理論訓練是數據科學、數位轉型與AI新應用的重要基礎,傳統大學教育較重視理論學習,與產業界的直接聯繫較低,加上許多學生吸收知識時囫圇吞棗,無法在抽象理論學習與解決實務問題兩者間建立關聯。 

林俊吉教授說明,透過產學合作實習,學生能利用過去所學的理論,分析並解決產業問題,是學生「學用分流」問題的解方,臺師大配合教育部推行產學合作,與多家頂尖新創公司的合作為學界創舉,期待與產業共同培養跨領域人才。 

騰雲科技策略長史美圻提到,根據麥肯錫於《Beyond hiring: How companies are reskilling to address talent gaps》研究報告指出:面對數位轉型,未來全球將有3.75億名員工需進行技能重塑,全球產業目前有43%的企業存在數位轉型技能缺口,更有30%的企業認為未來3至5年公司將受到破壞式創新影響。

面對此挑戰,全球已有超過50個國家訂定AI戰略,日本政府更於去年成立數位廳迎向數位轉型元年,在此浪潮下,新創與學校之間的搭配,可以提早培養學生的開放心胸、跨域學習能力與陌生問題解決能力,藉此幫臺灣未來軟體產業國際化,奠定堅實人才基礎。 

騰雲科技表示,透過資本化、集團化、國際化的策略方向,提供人才多元舞臺發揮所長,不但與頂尖大學合作實習課程培育數位轉型人才,更積極引進外商儲備幹部培育系統,推出AI探險領航家計畫。 

實習課程將與AI探險領航家計畫結合,表現良好者可轉正加入領航家培訓,不只能參與集團內輪調訓練,建立強化專才與通才的培養體系,結訓後有良好表現者,更有派駐海外、進行市場拓展的機會。 

這次合作共有七家國際級新創企業響應,包含騰雲科技、騰創數析、禾多移動、阿爾發金融、Health2Sync智抗糖、行動貝果與光禾感知,將提供超過30個數位轉型技術與商務拓展的實習名額,給三校學生選修。(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編輯:林靜 /核稿:鄧麗君)

臺師大數學系林俊吉教授(中)與騰雲科技代表合影。
臺師大數學系林俊吉教授(中)與騰雲科技代表合影。
 

原始連結: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