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QS世界大學永續排名 臺師大名列全臺第三

2022/10/28

國際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10月26日首度公布2023世界大學永續排名(Sustainability 2023),臺師大名列臺灣第三,在永續機構 (Sustainable Institutions) 方面名列全球第50名、教育影響力則是全球百名,表現亮眼。臺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大學資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臺師大除追求校務永續發展,亦結合社區、政府及非政府組織力量,共同推動全球永續發展,豐碩成果已獲國際社會肯定。

QS每年評估超過1300所符合評等資格的高等教育機構,並於今年首度發佈世界大學永續排名。這項排名以聯合國2015年發布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準則,旨在呈現各大學院校在社會與環境永續領域的研究教育成果和整體影響力(Social Impact),以及校園空間和職場的友善程度(Environmental Impact)。臺師大在上述項目中,分別拿到全臺第四名和第三名的佳績,更在教育影響力(Impact of Education)中勇奪全臺第一。

吳正己校長表示,臺師大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目前進行的計畫包括:提升偏鄉教育的品質、高齡族群的陪伴服務、校園及社區減塑生活的倡議、社區心理健康輔導的駐點、毒品成癮防制、追求社會平等。此次榮獲國際機構評比肯定,他勉勵全體教職員生持續落實環境友善,並引導永續發展的觀點與技術。

根據QS的2023世界大學永續排名,全球排名前三的大學,依序是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及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QS指出,有最多大學院校進入全球永續排名的是美國,之後依序是英國及德國,臺灣僅有11所大學院校獲納入全球排名。(資料來源:中央社、臺師大永續發展中心、校務研究辦公室 / 編輯:曾秉芳 / 核稿:胡世澤、鄧麗君)

臺師大在QS世界大學永續排名中,名列全臺第三,更在教育影響力項目,勇奪全臺第一。
臺師大在QS世界大學永續排名中,名列全臺第三,更在教育影響力項目,勇奪全臺第一。
 

 

原始網站連結: 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1135&type_id=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