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加坡新創公司iAmbition攜手臺師大團隊共同開發AI影像辨識之居家照護應用

2023/01/06

AI影像辨識及大數據分析技術已改變人類生活的樣貌,主導我們未來全新的數位生活方式。 全球人口快速老化,各國紛紛邁入高齡社會,使得長期照顧需求人數隨之增加。又因家庭的照顧功能逐漸式微,個人與家庭的照顧責任日益重大,進而衍生出許多的社會與經濟問題。因此,建立完善的長照機制與服務,已成為完備社會安全體系的關鍵之一。 

新加坡新創公司iAmbition,主要是協助傳統醫療長照公司及零售公司導入AI影像辨識與數據分析系統,協助業者數位轉型,提升場域安全與服務品質的一家科技公司。iAmbition創辦人 Gaspar指出,新加坡隨著人口逐漸老化,居家照護成為人人面臨的課題,在醫護比過低情況下,無論是醫院內或居家、長期照護機構,醫護都面臨人力不足的挑戰。有感於長照服務需求的數量與品質要求愈來愈多, iAmbition 研發出「AI 照護辨識服務系統」,透過雷達(Radar)毫米波及飛時測距(ToF)等多種感測技術,搭配點雲及mmWave深度學習分析的AI演算法,希望透過AI人工智慧、搭配3D成像與毫米波雷達感測技術,可以在保護個人隱私權的同時,能偵測患者或老人生理數據及臥床照護上的離床與跌倒狀態,藉由精準的數據分析,即時掌握照護需求,協助達成精準預防,提升居家照護服務品質。 

創辦人Gaspar擁有深厚的資通訊及數據分析等產業經驗,他認為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的結合,為不同的產業加入整合性科技,也因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所以他認為人工智慧影像及數據分析,無論是應用在醫療長照或零售業的服務上,都可以提供最有效的解決方案。目前iAmbition與新加坡多家的醫療長照業者及零售公司均有穩定的合作關係。為了提供更優化的精準照護技術與服務給新加坡之醫療照護機構,iAmbition特地跨海來臺,積極尋找研發創新夥伴,並與臺灣師範大學AI人工智慧影像分析、數據分析等研發團隊密切接洽中,希望能共同合作開發新一代的技術產品,以提供更創新的服務。